Monday, May 2, 2011

人生也有消極時





引言:
“我並不壞,我只想尋找自己的未來。”

爲什麽...
爲什麽,人總得做出決定?
爲什麽,人非得跟著規矩?
為甚么,人不能自己選擇?
爲什麽,前方的路會越來越崎嶇?
爲什麽,年齡會長大,心智卻越是迷茫?

能不能...
能不能,就這樣得過且過?
能不能,就這樣沒有目標?
能不能,擁有自己的天空?
能不能,就這樣離開?
能不能,放棄夢想,選擇世外桃源?

我消極了,
我團團轉,
一直一直,
都在原地,
大家都往前走著,
只有我,
還停留在原地...

大家有資格有資助有能力的往前走著,
而我?
也只剩下爛命一條。

或許看起來什麽都有,
其實根本什麽也沒有。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本應無色,
何苦逞強?

我沒事的,
人生總會有這種精神過度期,
這種心靈上最簡陋的時候。

我不需要安慰,
我不需要別人啰嗦,
不是意見不中聽,
而是,
我有自己的主見,
即使,
你說上千百萬遍的,
我,
聽不進去就是聽不進去。

當人消極的時候,
請只惦惦在一旁扶持他或陪伴他就好。

因為,
我需要靠自己走出陰霾,
我最討厭就是靠別人帶自己出來,
我不是窩囊廢,
我有手有腳有腦袋,
我可以自己思考自己走路。


P S:人生也有消極的時候,我也只不過是一時停留原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