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不說

旁人問我:
爲什麽你可以什麽事就笑笑帶過?

旁人告訴我:
你人很好!因為你從和我說話到現在臉上都一直都掛著微笑!!

旁人批判我:
你真的很傻!你就以為笑笑就真的不會傷心嗎?我覺得你會!

...

是的...對於大家對我說的話...
都是笑笑都帶過...
你問我爲什麽我也不會回答你...

我的笑笑帶過並不是代表著我不會八卦人家的閒話...
我也會過分的說別人的閒話...
我也會好奇的湊在一旁聽別人講閒話...

在別人背後說閒話並不是一點對的事...
可是我還是會犯...
擺脫不了人的天性...

縱使我能夠牽著老人家過馬路,
我能夠傻傻的捐錢給路邊的乞討者...
我也能夠默不作聲的默默完成不是一個人能夠昨晚的工作...

有人問我...爲什麽不要讓他們知道?
有人問我...爲什麽不管什麽事情都要自己扛?
有人問我...我到底經歷了多少辛酸?

我回答不了...不是我撒謊...
而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樣說...

我不想讓人知道我的不開心,
我不想裝可憐來乞討別人的同情心...

我更不想讓自己很臭屁的告訴每一個人我扶過多少位老人家上巴士過馬路...
甚至是幫老人家追巴士這種讓人無法相信的事實...我都不會刻意對他們說...

我也不是很想讓別人知道我有多好心多好人...

一旦經由自己的嘴巴去告訴別人,

這做法對他們來說就會變成所謂的‘做給別人看’

我沒興趣做給別人看,也不想做給別人看...

所以我選擇不說...

這就是我~~


p s:沉默是金...這句話很管用,瞭解你的人一定會瞭解你,不瞭解你的人總有一天也會瞭解你的!
加油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